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花球很難選唷~~~ :(

我打算買鮮花花球,始終BIG DAY 會與賓客近距離接觸,絲花始終沒有這種生氣,而且鮮花有淡淡花香,令人全日心曠神怡~~~ 雖然已選了花球設計師,但當她問我要什麼花和什麼STYLE時,我完全不知道什麼類型的花球適合我,所以上網做了些搜集,和大家分享一下 XD 希望到時設計師會給我很美很美的花球!!!!!!!


(1)新娘的身形

身形嬌小/較瘦削,宜選小巧且簡單款式花球太大而遮蓋了妳大部份的華麗服飾。豐滿身形/較高大身形,可選較大或長形且略複雜款式, 別人看上去感覺會較瘦削。


(2)舉行儀式的地點
舉行儀式的地點方面 : 花球的顏色可以考慮比背景深一倍例如鮮紅色來突出主題。 如果不想太多紅色,亦可以考慮其它比實色(Saturated)的顏色比如鮮黃或鮮橙。相反,場地為實色以粉色相襯會更柔和。如果是在室外,可以多用一些的青綠的花材,選擇田園花球來增加natural的效果。

(3)季節的考慮

如果妳的大日子正值盛夏,選用不適合的花材 (例如玫瑰,花朵的水份蒸發得快  會令花朵的花瓣「熱焦」,看上去會像燒焦了似的。在此季節,可選用的花材例如 : 馬蹄蘭,蘭花, 愛麗斯和百合花  春天可選繡球夏天可選百合秋天可選向日葵冬天可選牡丹

(4)配合禮服顏色和款式

花球顏色應避免與服飾的顏色相撞,或顏色太過搶眼。
如果妳選擇了鋼紗款式的話,要注意花球不宜太細,因為鋼紗款式會令人視覺上拉橫了一點,而且花球會放在腰間位置,花球太細加上鋼紗效果,給人錯覺妳的身形「向橫發展」呢!

注意事項

不建議選擇全紅色花球
雖然紅色給人喜慶的感覺,但是很多新娘犯了同一個錯誤, 就是她們忘了新娘子的裙褂也是紅色的啊!在整個早上新娘都必然會穿著裙褂,拍照時間也佔了一整天的三分一啊!所以整個花球都是全紅色的實在不太適合。如果 真的要選擇紅色花材作花球,建議應該選擇包含其他顏色花材作或較多綠葉作配搭的花球。


不建議選擇全素色花球
至於顏色屬於全素色系列(全白/全米黃)的花球,也應避免使用,因為白色在拍照時會起反光作用,拍照時出來的效果就只會看到白茫茫的一束東西,所以選擇素色花球必須有一些其他顏色作點綴啊!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