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今日入左利是未?

明天便是年初一了,但我一封利是都未入明天初一都要返工,肯定要派好多好多利是>.< 今晚要返屋企同老公商量下派幾多先! 但始終第一年,派利是這回事真的不簡單,派少了又怕別人閒言閒語,派多了又替自己感不值,為免尷尬的場面出現,問下同事和上網後,為大家新婚靚太們整理了一點資料~
首年結婚要派雙封?
雙雙對對意頭較好,香港有第一年結婚要派「雙封」利是的習慣(都唔知邊個咁訂的…)。但要記住,這並不是要將派利是數乘二,「四」封利是意頭並不好。結婚首年只能派兩封利是。也要知道,單封利是亦暗指單親或另一半已離世。
不過我們新婚花了一大筆錢了,己且公司又多同事,不熟的人我只會派單封!
利是要派給未婚的親友長輩嗎?未婚的兄長或長輩,是否派利是會因家族而異,有些無論親友長輩,凡未結婚的都需要派利是。為你服務了一整年的,如大廈的管理員和清潔嬸嬸,也最好給予利是。拜年期間遇到的司機、待應,也可以給他們利是。假期後回到公司,可以派給未婚的同事。不過我不會派利是給我的單身老細囉朋友、長輩或晚輩帶禮到自己家裡拜年,也記得「擇利是」作回禮。

弟妹已結婚,還需要派利是嗎?

看喜好或家族習慣,家裡要好的,婚前婚後也會給弟弟妹妹利是。我家是無論結婚與否,凡弟妹都要派。正如我父母會派給我一樣~

要預留利是給新年期間沒見面的親朋嗎?

那就是純粹夫妻之間的決定。有些實行「見到面就派」,既然親友連見個面都懶得,又為何特地為他們準備利是?有些會在封利是的期間寫上親友名字,然後寄放在父母家裡,就算不是同一天拜年,也會收到你的祝福。

公婆派了兩次利是?

有些新人以為雙封是指夫妻二人各派兩封利是,其實二人總共派兩封就好。有些夫婦會各帶一半利是,你派你的,我派我的,無論同時或分開出現也一樣。有些新人則由妻子處理所有利是。為免派了雙份利是,夫妻若果單獨出外之時派了利是,記得互相告知,別人收完再收也有機會是一時忘記,這樣做可以避免惹起貪錢的誤會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