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靚太不愛做家務 ! (聘請鐘點小途徑)

婚前在家大小事務,煮飯、洗熨、清潔都是媽媽幫我做的,放工回家便飯來張口、衣來伸手(說來都十分慚愧^-^”)

婚前我已患有嚴重恐懼症,害怕不能適應生活,所以到真正結婚後才搬進去新居GG老公可能見到我不是「家傭」的材料,而且我倆又要工作,不想屋企變了廢墟,所以婚前已經請了家務助理(鐘點)了,好感動唷!!! 

不知怎,屋企不太常有人在,又不太常開門窗都超多塵,厠所又好多頭髮...幸好這位鐘點太太一星期來一次,每次4小時,我家終於可以乾乾淨淨了~

我這種新居入伙及不擅家務的C9(簡單來說是懶哈哈),鐘點太太真的很重要唷。其實請鐘點不難,GG是透過非牟利慈善機構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申請的http://hkeds.org/dhl.aspx?id=6,所有鐘點太太都在政府的僱員再培訓局受訓後轉介的,一般都有家務經驗。時薪是自行(參考:我的是HK$80/hr),工作範圍大致包括清潔/洗熨/煮食.

當然一星期四小時做不了這麼多東西,我不用她煮食的,但她己幫我減少了很多家務~
好多謝GG咁錫我,讓我在家un un 腳看星星 ~XOXO~















她們工作範圍大致如下:

清潔
客飯廳及房間           
抺傢具及電器
清洗鐵閘及大門
更換床單被舖
清洗露台/廚房       
去除爐具(煮食爐、微波爐、焗爐等)頑固油漬/清洗雪櫃
清洗抽油煙機及抽氣扇
清洗浴缸、坐厠、洗手盤
去除牆身磁磚及地磚的霉菌
吸塵及拖地
家居消毒
清洗冷氣機隔塵網/抺窗

洗熨
助理可按僱主指示以機洗或手洗衣物,熨衫及處理轉季衣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煮食
- 代購食材
- 僱主可提供購買餸菜清單
- 買餸服務需時約30-45分鐘,其間需計算薪酬
- 烹煮餸菜及煲湯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