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女孩子, 回門乳豬很重要!

十一張太興金豬卷終於得手了!!!! 非常感謝WOW – Kathy無私的安排呀!!! 花了錢後,很想知道為何錢要花在豬身上喔~















Q1: 大家知道為何要回門乳豬嗎?

古人十分重視女子的婚前貞操,唯一的確定辦法就是由新郎檢查同房後新娘是否落紅了。於是,新娘在新婚之前入洞房時,她的婆阿媽就會給她一塊白色的絹帕,用來檢驗新娘是否是處女的。回門之日,一對新人必會帶備乳豬回娘家,表示新娘在洞房之前是完璧的「豬女」(豬女與處女諧音),如果沒帶回乳豬,只帶回那條仍是雪白的香羅帕,雙方家長就要講數,輕則退婚,重則有可能被判「浸豬籠」的酷刑。因而廣東俚語稱婚前失貞為「失豬」。

Q2:回門是否一定要乳豬?

有人說是,因為乳豬沒生育過,代表純潔。

Q3:三朝回門應帶備乳豬外,還有什麼?

新人在婚後第三天帶備乳豬一隻外、酒、雞、西餅、生果、伊麵、豬肚、豬肉等 (可用利是代替。) 回娘家。女家回禮通常是禮物的一半。

時移世易,回門豬的意義有多重要,因人而異。但對我來說很重要是因為我相信我結婚後第一天,我已很想很想很想我媽,很想回家繼續被她照顧了!!!!!(我是一隻大懶豬才對唷!!!)

1 則留言:

  1. 你說得沒錯. 回門乳豬的確有很大意義, 現在買乳豬其實十分方便, 你可以看看這一間百褔回門乳豬, 或者豬至尊的金牌乳豬.

    如果你有朋友結婚回門需要乳豬, 你可以去看看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