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

… 好像穿不出裙掛的典雅來…

我對裙掛沒甚研究,只知道什麼是小五福、中五福、大五福、掛后… 我對裙掛也沒什麼要求,傳統便好了。這既是古老的產物,因為習俗而穿,不明為何要把她潮著。正如白紗,大部分的人大婚當天不會穿前短後長一樣,不太莊重。

所以,我只想租一條傳統裙掛,多一點金銀線的。之前也上過廣州看,但手工好的大都要數千元,買一條太不值了,而且有些人要穿什麼「頭掛」
(全新的裙掛,沒返頭嫁的意思),要再賣出去應該沒市場。所以我去了大眾人會去的店舖 – 上海街的永隆。

店員很有善,解釋什麼是中五福、大五福
很有耐性。沒耐性的只有我一人,我試了一條便說好了,因為很合身,鏡子裏的自己比想像中美一點,但短頸(領口好像貼著下巴)、手長(像中袖,但店員說這沒問題,高瘦的人會如此)、身瘦(完全平坦),怎樣穿也不像別人穿得好看()。不過,這條中五福價錢HK$1180,新束束的,自己穿了大五福又過老、小五福又似利是封,所以不用多選擇便下訂了。希望當天化妝set頭後,典雅的效果會好一點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