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一樁「善事」 – 免費試妝

作為一個B2B,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一個MUA全日妝是這麼昂貴,6,7,8千都逃不過,算起來,她們的時薪有HK$500以上 (HK$8000/ 16hr),值嗎?

上星期日,因為免費的原故,我去了觀塘幫了一名經驗尚淺的
MUA試妝。當然我不只出於好心而去,自己還希望多試一點造型的(~) 這名MUA試妝的地方很大,好像和一名攝影師合租,她希望練習多點,儲多些造型照。她有幾點我頗欣賞的:
1. 所用的化妝品全是名牌: RMK, laura mercier, Bobbi Brown, Shu uemura… 使我覺得她不是hea做;
2. 她竟然買了鮮花set頭,原本我不知道的,直至新鮮的玫瑰跌了在我的身上;
3. 化妝後,她會問我意見,正面負面也接受,感覺很認真。

但當然,免費也有原因的。她不是很熟練,試妝只是一個練習,造型不算特出但有心機。另外,要當她的
model讓她拍照。最辛苦的,應該是坐著的3小時… 頗累的 
不過,這次「善事」中,我明白到當一個成功的MUA背後的辛酸,既要讀書也要多做PARTTIME賺錢儲經驗,希望這位MUA能努力吧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