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

안녕 ~ 韓國調味料ABC

上星期我的朋友剛去完首爾回來,他說永遠不會再去韓國了。「為什麼?」「這裏的料理來來去去都是差不同味!!! 悶死了!!!

雖然我喜歡韓國食玩住,但我也不禁認同他的說法,如果您是韓瘋您會上癮,但如果您不喜歡這些泡菜味,或許韓國真的不是您杯茶。說穿了,是因為每個韓國廚房都必備幾款調味料: 胡椒、豉油、麻油、芝麻、辣椒醬、辣椒粉、鹽糖、麵豉醬、醋、蒜頭、薑、洋蔥和魚露等。所以大部分菜式都同出一轍呢!

近來走到超級市場經常看到韓國食品節,這星期把心一橫要做韓國料理,但首要是搞清楚哪些是必買回家!











1) 辣椒醬
由辣椒粉、味噌粉、麥芽粉、鹽等食材發酵而成的,吃起來是帶辣帶甜味,可做韓國辣炒年糕、泡菜豆腐鍋 、香辣拌麵、石鍋拌飯等。


2) 辣味噌醬
加入了蒜頭、辣椒醬的味噌醬,簡單點說口味像香港的豆瓣醬。一般是用於烤肉時跟生菜一起包著食用,不太辣的。

3) 大醬
其實就是味噌醬,是由大豆發酵而成的,用於泡菜豆腐鍋 、蛤蜊醬湯或醃菜等。

4) 芝麻油
就是我們的麻油…不買用本地的也一樣

5) 辣椒粉
辣椒粉有兩種,細粉和粗粉,加入湯頭或泡菜火鍋會使用細辣椒粉,製作韓式泡菜、拌菜及醃醬則會用粗辣椒粉。

6) 粗辣椒粉
這個牌子十分十分貴,這麼少包己經HK$25上面右面的一大包只是HK$30….

7)
有一點點像甜麵醬,常見用於韓國炸醬麪。















8) 魚露
有兩款: 藍色是銀魚汁,紅色是鯷魚汁不知道有什麼分別,不過金巴利街的韓國阿姐說做泡菜時一定要兩款都用,份量是1:1


我家都變成韓國廚房了!!!之後陸續向大家分享我的韓國料理初體驗吧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