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

懶人妙法 - 保溫瓶煲粥

這幾天工作太忙,休息太少,不支病倒了。喉嚨痛得不能說話,連吃都有點困難。不諳煮飯的GG嘗試煮面給我吃,還可,但我也不想他照顧我又要做家務之餘,還要煮飯給我吃呢因此我想起上個月在日本買的保溫瓶! 這除了是一個保溫水壺外,更是一個可煮簡單料理的容器唷!


我用的保溫瓶不太大,只有260ML,大概只有一飯碗的容量,對胃口不太對的我是絕好的份量。


煲粥做法太簡單了:-

1. 首先加入1/8杯的白米於保溫瓶內 (可按個人喜好)


2. 洗淨白米


3. 加入沸水(一定要煮滾的水呀)到保溫瓶內的安全線裏。


4. 等候約90分鐘,一碗白粥便在面前了。可自行調味,這次我便加入了京都的調味小魚。



當然保溫瓶煲出來的粥談不上軟綿綿的白粥,但米都能變成粥,而且保溫功能不俗,開蓋時還冒煙的!!!!~~~ 說明書表示--- 保温效果:59度以上(6小時)/ 保冷效果:9度以下(6小時),厲害~


對懶人、忙人、病人來說,家中值得擁有一個保溫神器。不用看火,可以放下兩小時去睡覺、看電視或出街都行,回來後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吃一餐可口的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